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将提升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

2018-12-18 17:33: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雯婷):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12月18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将引导企业坚持专精发展道路,提升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王江平是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当天召开的制造业单项冠军经验交流会上作出这一表态的。目前,中国已经先后分三批评选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共有390家企业上榜。

  王江平在会上指出,倡导专业化发展,对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说,中国的制造业还存在产业大而不强、创新能力偏弱、发展质量不高的问题,中国制造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在很多领域还存在明显短板。解决这些问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培育壮大一大批优秀企业,特别是各个行业领域的排头兵。而单项冠军企业在各行各业都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他说,今后还要加大力度、持之以恒抓好单项冠军培育提升工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