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英国“脱欧”】英首相:议会明年1月表决协议草案 不会谋求二次“脱欧”公投

2018-12-18 07:52: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7号在议会下院发表演讲,特雷莎·梅表示,将在从2019年1月14号开始的一周内进行“脱欧”协议草案议会表决。

  特雷莎·梅17号说,将在2019年1月就此前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在议会进行辩论,并在由1月14号开始的那一周进行议会表决。她再次呼吁议员投票支持这份草案。

  本月10号,特雷莎·梅宣布推迟原定于11号的“脱欧”协议议会表决,引发国内反对声浪。17号,在特雷莎·梅在议会下院发表演讲之前,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威胁称,如果特雷莎·梅当天没有给出进行“脱欧”协议草案议会表决的时间,工党将发起对政府的不信任案。

  特雷莎·梅17号还就“脱欧”协议草案中抱受质疑的爱尔兰边界“备份安排”做出了回应,她表示欧盟方面已经进行了进一步澄清,她还会寻求欧盟给出更多政治和法律层面的保证。

  英首相:不会谋求二次“脱欧”公投

  特雷莎·梅17号还表示,不会谋求第二次脱欧公投。她认为,二次公投将使英国政府失信于民众,将对英国的政治信誉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并将进一步分裂国家。

  工党要求本周表决"脱欧"协议草案

  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17号批评特雷莎·梅将议会对“脱欧”协议草案的表决安排在明年1月中旬进行。科尔宾说,这个延期是毫无道理的,此举会让政府陷入更大的混乱,而特雷莎·梅已经失去了其内阁的支持。科尔宾说,应该在本周就安排议会表决“脱欧”协议草案,以便政府能够尽快从这场灾难般的谈判中恢复过来。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表示 无协议"脱欧"或将致英国评级下调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17号警告说,无协议“脱欧”极有可能导致英国主权信用评级被进一步下调。惠誉首席分析师 詹姆斯·麦科马克 表示,若英国在明年3月“脱欧”期限到来时无法与欧盟就过渡期问题达成一致,那么英国经济有可能因此进入衰退。

  英国2016年6月经由公投决定“脱欧”,惠誉随即将英国的主权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展望为负面,意味着评级可能进一步下调。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