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印贸易合作强劲、互利共赢

2018-12-19 10:56: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贾雪静

  12月17日,中国山西——印度经贸合作推介交流会暨2018山西品牌丝路行(印度站)活动启动仪式在印度孟买举行。中印有关部门、商协会组织、华人社团领袖、企业家及媒体等出席活动,并就中印贸易投资发展展开讨论。

  启动仪式上,山西经贸代表团团长、山西省贸促会会长陈河才首先简要介绍了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重点推介了九大领域投资优势。他表示,山西拥有门类比较齐全、链条比较完整、水平比较先进的产业体系,与印度在装备制造业、信息技术、钢铁、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新型材料工业、文化旅游、医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有着很强的行业互补性,合作潜力很大,发展前景广阔:“希望我们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各自经济社会发展。” 

  印度工业联合会中国核心小组成员兼阿普泰科有限公司首席商务官尼雷士•瓦尼表示,去年印度和中国的双边贸易额达到历史新高,这说明两国的贸易合作强劲,本次山西经贸合作推介交流会向印度企业家介绍了山西经济发展状况,帮助印度企业家寻找新的合作对象,这将进一步促进双方互相了解,有利于印度与中国在贸易投资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去年,中印双边贸易额达到了84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我们两国的贸易合作有进一步发展的需要,因此我们两国的企业家需要加强合作来促进双方贸易投资发展。”

  中国驻孟买总领馆参赞王世才介绍说,今年1至10月,中印双边贸易额近800亿美元,同比增长16%以上,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印度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截至目前,中国对印直接投资超过82亿美元,签订工程承包额超过725亿美元。他表示:“展望未来,中印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双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启动仪式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西省委员会与印度工业联合会签署合作协议,此外中印企业B2B对接、洽谈,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在场代表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印度合作方更加深入、具体地了解了山西的经济发展状况,发掘了新的合作潜力。正如尼雷士•瓦尼所说: “可以看到,我们双方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工业互联网、文化、教育、数字媒体和旅游业等方面都有巨大的合作需求和潜力。”(杨天舒)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