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深化中缅旅游合作,助推澜湄旅游城市合作全面开展

2018-12-19 13:00: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贾雪静

  中缅旅游城市合作研讨会18日在仰光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此次研讨会主题为“深化中缅旅游合作,助推澜湄旅游城市合作全面开展”。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小艳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在两国主管部门的大力推动下,中缅旅游合作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为两国公民出入境旅游提供更多便利,进一步完善旅游安全机制平台建设,加强对旅游产品和旅游项目的设计和规划,打造一批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旅游合作项目,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愿在中缅两国旅游合作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缅甸旅游协会主席仰温表示,伴随中国经济的发展,到世界各地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作为中国邻居的缅甸有着风景秀丽的海岸和岛屿,旅游资源丰富,我们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为了方便游客入境,缅甸已经简化签证手续。此外,缅甸也正在积极增开新的航线,期待两国旅游行业合作不断扩大。

  开幕式后,来自中缅双方旅游业相关的政府官员、学者和企业代表举行了圆桌讨论会,就中缅旅游城市间合作的现状、问题和建议以及如何促进中缅旅游合作,推动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研讨会上,缅方表示,将积极行动起来,与中方一起开展“友城”联络工作,策划实施“澜湄旅游人才培养项目”,联合编制“澜湄旅游城市报告”,并合作推进“澜湄智慧旅游项目”,此外,还将大力推进“澜湄自驾游项目”和“澜湄文化旅游中心项目”,响应联盟成立,推荐一批具有文化内涵的旅游城市加入到联盟中来。

  研讨会由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暨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仰光中国文化中心、缅中交流合作协会、缅中旅游促进会、缅中友好协会等机构主办,受到了中缅两国政府的关注和支持,吸引了来自两国政府部门、高校、旅游企业、协会和商会的代表参加。(洪荃诠)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