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摄影师丝路国家作品联展在京开幕

2018-12-20 20:13: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策划委员会总策划王建琪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拍摄:关红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关红妍):12月20日,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摄影师丝路国家作品联展开幕式在北京举行。

  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摄影师丝路国家作品联展选荐了70张摄影作品。这些作品选自中俄两国摄影家协会的优秀作品及俄罗斯青少年摄影家在“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的获奖作品,以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和即将到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据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策划委员会总策划王建琪先生介绍,来自俄罗斯的6位青少年获得了“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前三名,俄罗斯也是竞赛获奖者总数排名第一的国家。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参赞、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梅利尼科娃表示,照片是不同文化和民族交流的通用语言,摄影作品联展将拓展国际合作范围,增进俄中摄影家交流合作。

  据介绍,图片联展有望在明年进入校园进行巡展。

  此次联展开幕式活动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罗斯摄影家协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北京国际摄影周主办,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中心、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工委办公室、北京众人皆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俄罗斯青少年摄影家银奖作品 《比赛开始》拍摄:关红妍

俄罗斯摄影家 普罗什·弗拉基米尔《丽水》。该作品在在意大利锡耶纳的国际摄影大赛获得一等奖。拍摄:关红妍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参赞、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梅利尼科娃女士 拍摄:关红妍

观展观众正在欣赏中国青少年摄影家的金奖作品《游泳健将》拍摄:关红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