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普京年度记者会回应国际热点问题:不应低估发生核战争风险

2018-12-21 09:55: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在记者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还就俄罗斯经济发展、国际形势和地区热点等回答了提问。

  普京:俄有望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首先,普京就俄罗斯经济发表了看法。他说,2018年俄罗斯经济增长率大约为1.8%,俄罗斯政府预计从2021年起经济增长率将超过3%,期望未来俄罗斯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普京:俄经济已经适应西方制裁

  普京表示,尽管西方的制裁给俄罗斯经济带来了消极影响,但制裁同时促使俄罗斯在很多方面不断转换发展思路,这是制裁带来的好处。他说,俄罗斯经济已经适应并且能够应付西方的制裁。

  普京:不应低估发生核战争风险

  在谈到世界面临的核战争危险时,普京表示,世界不应低估发生核战争的可能——对于现在有些西方智库学者鼓吹可以使用低当量核武器,普京警告说,降低使用核武器的门槛,可能造成今后的巨大灾难。

  俄罗斯总统 普京: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就可能导致整个人类文明甚至我们这个星球的毁灭,这是很严重的问题。然而让人非常遗憾的是这种趋势不仅发生了,甚至还在继续发展。

  普京:美退出《中导条约》后果难料

  关于美国威胁要退出《中导条约》,普京表示,如果美国退约并且在欧洲开始部署导弹,那么后果将难以预料,不堪设想。

  俄罗斯总统 普京:我们正在见证国际军控秩序的崩溃和军备竞赛的开始。

  普京:乌挑起冲突意在其国内选举

  关于俄罗斯和乌克兰上个月25号在刻赤海峡的冲突,普京认为,这是乌克兰的挑衅行为,因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有意在乌克兰掀起更强烈的反俄情绪,以推高他个人的民意支持率,让他能赢得明年3月份举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

标签:普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