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强军之路:巩固国防 壮我国威

2018-12-21 09:40: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强国必须强军。在北京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现场,一幅幅照片,一组组模型,向观众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展区中央,双航母组舰队模型,战略导弹、主战坦克、自行火炮等主战装备模型组成气势磅礴的陆海空立体作战队形,彰显了改革开放40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的辉煌成就。

  来自湖南的王先生,儿子是个军迷,因为不能来现场看展览,王先生就用手机给儿子做起了现场直播。

  观众 王钦骞:第一排是东风(导弹),东风导弹是地对地的,它有可能是洲际导弹或者是挂核武器的。

  特别是四十年经济的巨变,让我们国富民强,有实力强军,建设军队,不是简单的以前的从数量上战胜,我们从质量上战胜。

  观众 朱俊国:我看了以后,太震撼了,看到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军队在强大,我作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特别有安全感、幸福感和满足感,没别的,我生活在中国这个国度,特别特别自豪。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副研究员曹志宇看展览时特地带了一本记录了人民军队主战装备发展的画册,在现场,他结合画册里的图片给小观众当起了义务讲解员。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副研究员 曹志宇:这是我们国家第一代的主战坦克,苏联的59式坦克,我们第一代的主战坦克,这是当时还是以仿制外国的武器为主,我们现在已经发展到了我们自研的这个非常先进的99式坦克。你长大以后有什么想法吗?想参军吗?

  小朋友:想参军。

  改革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实现了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实步伐。 

  观众 张冠宏:(我军)在体系化作战,还有以实战为出发的这种综合化、信息化的作战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我认为这个对我们未来军队的能打仗、打胜仗是必不可少的。

  观众 戴瑶:我父母也是军人,所以就是能亲身感受到在十八大以后,就是他们的训练强度也是越来越大了。看完这个展览之后感受到军事设备越来越先进,感受到我们祖国真的是已经变强大了。对国家的发展越来越有信心。

  观众 胡子林:几十年来看部队的变化,天翻地覆,(有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主席的英明指挥领导,所以我们军队才能取得这么伟大的成绩。我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为我们的军队感到自豪。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