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大力助推尼日利亚航空基础设施现代化

2018-12-22 08:59: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阿布贾国际机场新航站楼是目前尼日利亚最现代化的航站楼,与阿布贾城铁无缝对接。  (王新俊 摄)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新俊):12月20日,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 纳姆迪·阿齐基韦 国际机场新航站楼举行竣工启用仪式,这也是今年以来,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贷款资金支持、中国铁建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尼日利亚有限公司(中土公司)建成的尼日利亚第二座新航站楼,标志着中国大力助推尼日利亚航空基础设施现代化的进程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前左二)为阿布贾国际机场新航站楼竣工启用揭牌。  (杨鸿杰 摄)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为项目竣工启用揭牌,并参观视察了新航站楼设施。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尼日利亚政府多位内阁部长及参众两院航空委员会主席等四百余人出席典礼。布哈里在讲话中表示,感谢联邦交通运输部航空部、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的金融支持,以及它们为成功完成这一项目所发挥的各种作用,他还赞扬承包商中土公司按时交付了这个项目。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表示,及时有效落实北京峰会成果,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将为中尼合作共赢注入强劲新动力。(王新俊 摄)

  周平剑大使在致辞时表示,当前中尼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给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利益。他说:“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是尼日利亚实现经济复苏与增长计划目标的优先要务。设施联通行动是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提出的中非合作‘八大行动’之一,及时有效落实北京峰会成果,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将为中尼合作共赢注入强劲新动力。”

  阿布贾机场新航站楼项目于2014年3月1日开工,主要包含1座建筑面积约5.6万平米的4层现代化客运航站楼、2层货运航站楼、2万平方米的一期停机坪以及相关配套工程,通过一条60米长的空中连廊与阿布贾城铁相连,设计年接待旅客量450万人次。这一项目是中国进出口银行为提供85%优惠贷款、中土尼日利亚公司承建的尼日利亚(阿布贾、拉各斯、哈科特港、卡诺)四个机场航站楼项目之一,也是继哈科特港机场新航站楼今年10月25日竣工交验后,中土公司完成的又一航站楼工程。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右排前三)在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左排前三)及尼政府内阁官员等陪同下参观阿布贾机场新航站楼。 (杨鸿杰 摄)

  尼日利亚联邦机场管理局局长萨勒赫·杜诺马认为,阿布贾机场新航站楼是尼中两国合作的标志项目之一,在尼日利亚航空基础设施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他表示,作为业主方,他们与中方有着很好的合作:“中方提供技术、尼方提供服务,共同建成了这一项目,承建方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为项目实施做了大量工作。当然,建设过程中也曾有很多技术性问题,我们都与中土合作找到了解决方案。”

  据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航站楼项目总经理刘先隆介绍,新航站楼建成后,将阿布贾机场与城铁和阿布贾至卡杜纳铁路连接起来,可以显著提高旅客出行服务,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刘先隆说:“如果没有‘一带一路’倡议,没有中国政府提供大量资金支持,这个项目不可能落地。如果没有尼日利亚政府对我们的信任,中土公司也不可能拿到这个项目。随着阿布贾机场新航站楼的建成投入使用,会带来航空运输新的增长,我认为也可以助力将尼日利亚建成西非航空枢纽这一雄伟目标的早日实现!”

阿布贾国际机场新航站楼是目前尼日利亚最现代化的航站楼。  (王新俊 摄)  

阿布贾国际机场新航站楼是目前尼日利亚最现代化的航站楼。  (王新俊 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