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发展新篇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引发热烈反响

2018-12-23 20:01: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21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向我们描绘了2019年经济发展的新图景。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真抓实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即将过去的2018年,我们经历了诸多挑战。但回头看,我国经济依然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人民群众感受到的是,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江西南昌市民 柳松茂:退休三年,年年涨(退休)工资,有时间还到社区养老活动中心玩一玩、耍一耍、乐一乐,有病了看病也非常方便,我们现在真正是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内蒙古阿尔山市民 王永刚:特别是老百姓现在基本上都是温饱都解决了,都奔小康了。现在到户外,到景区旅游,越来越多了。2019年经济工作,我认为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好,我们老百姓的腰包会更鼓一些。

  2019年,经济升级、创新提升、改革开放、绿色发展、全球变革,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抓住的新机遇,大家表示,新机遇不容错过,2019年,我们要有大作为。

  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傅利平:可能我们现在也面临着内外的一些压力和问题,但是我们还是要看到一个大的方向、大势。我们完全可以利用这样一个窗口期,这样一个机遇期,来完成我们实现小康社会和中国梦的这样一个宏伟的目标。

  湖南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 马婷: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发展目标,(让)创新氛围越来越浓厚,创新成果越来越丰富。

  2019年,我们还有七项重要任务要推动,这些任务有助于提高我们经济发展的质量,有助于补齐我们发展的短板。

  甘肃玉门花海供销社副主任 刘吉军: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下一步,我们会更加加强合作社与市场的对接能力,吸引更多年轻人回得来,让种植大户留得下,把我们农村的经济搞上去,让农村的生活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范如国:明年我相信我们市场的活力将会比现在表现得更好、更充分,我们经济发展的效果,特别是经济发展的质量,将会在现有的基础上,有一个显著提高和改善。对此,我充满信心。

  经济发展惠及百姓,透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谋划安排,大家看到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也读懂了老百姓所能获得的民生实惠,2019年,也是个民生年。

  西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孟振磊:我们提出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穿得称心,用得舒心,这“三心”非常贴切,也非常能够体现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中一些福祉的要求,非常暖人心。另外一方面对于百姓普遍关注的医疗、卫生、房地产也都有很多深入阐释,比如说房地产方面,继续强化了房住不炒这样的定位,提出构建长效的发展机制,体现了我们经济改革的初心。

  蓝图已绘就,关键要实干,广大干部群众表示,2019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上下同心,迎难而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辽宁省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李新忠: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践行新发展理念,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