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9北京世园会建设项目顺利收官 参展方和展览规模有望创历史之最

2018-12-26 17:44: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魏宇晨):以“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为主题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明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举行。据北京世园会组委会负责人26日透露,世园会的各项建设已顺利收官,布展工作全部就绪,将有望成为展出规模最大、参展方数量最多的一届世园会。

  2019北京世园会是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为期162天的北京世园会,除花卉、园艺方面的展览展示之外,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谈到筹办理念,中国花卉协会会长、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副主任江泽慧介绍说,“我们将以全新国际关系理念,让世界各国了解中国花卉园艺事业发展成就和深厚的花卉文化底蕴,为世界搭建平台,加强世界园艺交流合作,推进全球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北京世园会将为全球花卉园艺合作带来新机遇,不仅是中国花卉界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世界园艺领域在国际社会的一大盛事。”

  截至12月19号,已有86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俄罗斯、英国、卡塔尔,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8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室外参展,叙利亚、乌克兰、巴拉圭以及世界气象组织等3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计划参加室内展。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王红表示,北京世园会国际参展方数量创下了A1类世园会之最。她还透露,世园会各项建设已顺利收官,布展工作全部就绪。“截至目前,四个主要场馆都进入内部装修、机电安装和室外工程收尾阶段;基础设施具备运行条件;公共景观工程除部分时令花卉必须明年春季栽植外主体工程全部完成;中国馆、国际馆等布展方案全部稳定,省区市室内展示方案评审完毕,室内布展服务团队全部到位。”

  此外,会期系列活动已基本明确。北京世园会策划了开闭幕式、开园活动、国家馆日、荣誉日等重点活动,以及专业论坛、国际竞赛、花车巡游、世界民族文化等2500多场系列活动,中外游客们在欣赏国际园艺盛宴的同时,也能体验到世界各地多元化的文化大餐。

  针对世园会涉及到各国花卉等植物进出口问题,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表示,完备的政策支持体系也已建立,“海关总署专门修订了《海关暂时进出境货物管理办法》,进一步简化了世园会展品的通关作业环节,将大大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一些制度性成本。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门协助北京市开展世园会的特殊标志登记和商标注册工作等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还组织制定了针对北京世园会境外参展物品入境检验检疫的有关规定。”

  据悉,中国的花卉产业随着改革开放不断发展壮大。花卉面积从1984年1.4万公顷,发展到了2017年的140万公顷,销售金额从6亿元扩大到1533亿元,出口额从几千万美元上升到6亿多美元。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花卉生产中心、重要的花卉消费国和花卉进出口贸易国,花卉种植面积居世界第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