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国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全力确保新建线路开通运营安全

2018-12-29 07:16: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针对近期多条新建铁路、新建车站开通运营,铁路公安机关抽调民警提前介入,深入排查隐患,开展治安整治,广泛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积极维护良好的治安环境。

  针对承德至沈阳高铁开通,北京铁路公安处抽调民警组成4个工作组,及时进驻各个安保巡护点,加强与沿线政府、政法部门联系,联合开展隐患排查;锦州铁路公安处针对管内京承高铁318.76公里线路、8个车站,成立了6个派出所,设置了14个警务区、42个巡护岗亭。徐州铁路公安处加强对新建的连云港站、赣榆站的消防和治安检查,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开展处置突发事件演练。青岛铁路公安处针对管内济青高铁和青盐铁路开通运营,共成立8个派出所,组织民警围绕联调联试、排查护栏隐患、爱路护路宣传等开展细致工作。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针对管内吉玉铁路铜玉段开通运营,抽调20名民警成立安保小组,提前与列车途经线路的铁路站段和路地警方沟通对接。

  针对西康线安康东至大岭铺直通线投入运营,安康铁路公安处组织治安、消防等部门多次对各项防火防爆、治安设施进行多种突发险情的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各项设施设备能够正常使用。大同铁路公安处针对管内朔准铁路进入动态验收阶段,抽调62名民警,成立巡防巡护、机车添乘、信息协调、应急处置等7个联调联试工作组,携带对讲机、执法记录仪、反光背心、警笛警哨等警用装备,采取分区段、分职责的形式,全力确保新线安全。在峙峪站,50多岁的民警齐军、杨卫东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坚守岗位,巡查防范,向安保小组提供有价值信息42条。

  怀邵衡铁路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自12月份以来,长沙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深入线路附近95个村庄、30所中小学校,开展爱路护路法制宣传98次,摆放宣传展板78块,发放宣传资料1.8万余份,与沿线20个乡镇街道建立了微信护路管理工作机制;怀化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加强线路巡查,及时排查整改隐患,组织铁路内部职工、义务护路队员进行培训,明确职责要求。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为了保证锡二线安全开通,全面动员线路民警、护路、联防队员等各种巡护力量,落实线路巡查及重点部位蹲守等巡防措施,并出动警力300余人次,巡查线路900余公里,开展铁路安全宣传40余场次。(文/梁西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