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家国情汇香江 复兴梦耀中华》新书发布

2018-12-31 18:42: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12月31日,《家国情汇香江 复兴梦耀中华——香港爱国同乡社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新书发布仪式在香港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香港各大爱国爱港同乡社团联合紫荆杂志社特别推出《家国情汇香江 复兴梦耀中华——香港爱国同乡社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一书,并于12月31日在港举行新书发布仪式。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署理局长陈积志,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社联部部长李文,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社团联会荣誉顾问吴良好,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社团联会荣誉顾问周安达源,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社团总会主席梁亮胜,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席、北京交流协进会会长施荣怀,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紫荆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杨勇,海南省政协常委、海南社团总会会长张泰超,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詹耀良,江苏省政协常委、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会长马忠礼等出席了发布仪式。

  《家国情汇香江 复兴梦耀中华》一书特别邀请了40位香港爱国爱港同乡社团的领袖人物讲述他们40年来亲身经历过的动人故事,向读者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展进步和“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的历史画卷,同时借此机会表达香港同胞浓浓的爱国爱港爱乡情怀。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特别为此书作序。林郑月娥在序中写到:“一个个鼓舞人心的故事、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不仅见证国家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飞跃发展,亦记录了香港人投身国家改革开放事业的干劲、热诚和成就。”王志民在序中指出:“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离不开众多像他们一样的香港同胞的积极参与;香港能够借改革开放东风发展成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也离不开众多像他们一样的香港同胞的开拓奋进。”

  发布会上还专门举行了赠书仪式,主要嘉宾将本书赠予了各爱国爱港同乡社团的年轻人,象征新一代的年轻人也正准备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成为建设国家、建设香港的中坚力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