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驻英大使刘晓明在英媒发表署名文章阐述中国改革开放光明灿烂的前景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1-01 09:04:12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梁弢):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1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英国主流报刊《每日电讯报》网络版和纸质版发表署名文章,阐释中国改革开放光明灿烂的前景以及中英双方携手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33%5c1%5c9500033_1_1_87ad0dac-407d-43d4-8965-38a6bfa50cca

  《每日电讯报》网络版31日发表刘大使署名文章 图片由我驻英使馆提供

  刘晓明在文章中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是短暂的,但过去40年在中国这一东方文明古国发展奋进的历史长卷中书写了精彩华章。短短40年间,一个拥有十多亿人口的大国,能从经济濒临崩溃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能从民众温饱都成问题到累计减贫7.4亿人,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主要源于四方面的原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33%5c1%5c9500033_1_1_d1d4113e-aacf-465e-9e4a-d44d8926887d

  刘大使在《每日电讯报》发表署名文章 图片由我驻英使馆提供

  刘大使强调,首先中国勇于走自己的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其次中国勇于变革创新。40年来,中国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顶层设计相结合,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革除阻碍发展的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等要素活力竞相迸发,使人民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第三中国勇于拼搏付出。40年来,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约9.5%,总量达12万亿美元,增长33.5倍,占世界经济比重从改革开放之初的1.8%增至2017年的15.2%。第四是勇于拥抱世界。40年来,中国累计使用外商直接投资超过2万亿美元,对外投资总额达到1.9万亿美元,已成为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对世界经济贡献率超过30%。

  刘晓明还表示,40年来,中英关系稳步发展。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与英国打造“全球化英国”相互契合。他期待中英双方都能视彼此发展为机遇而非挑战更非威胁,不做损害对方核心利益的事;都能勇于担当,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旗帜鲜明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携手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编辑:贾雪静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