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外媒:韩国总统文在寅8日或公布新任幕僚团名单
中新网  2019-01-07 20:01:15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根据来自韩国青瓦台有关人士的消息,青瓦台人事推荐委员会7日向总统文在寅汇报总统秘书室长及主要首秘等新任人选名单,预计文在寅可能于8日最终敲定并公布这份名单。

  据报道,另一名有关人士透露,人事推荐委员会会议将于8日下午举行,而文在寅有可能在此之前接到总统幕僚团人选的考核结果。综上推测,目前青瓦台秘书室室长(幕僚长)、政务首秘和与民沟通首秘等幕僚团新人选的人事考核工作已完成,委员会将在向总统报告后决定对外公布时间。

  据悉,现任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被认为是新任青瓦台秘书室室长的最有力候选人。他曾在2012年总统大选期间担任文在寅的秘书室长,被认为是“亲文”阵营核心人物。

  一名青瓦台高官透露,文在寅很可能在8日敲定幕僚团人选,并于春节前后完成内阁改组。内阁改组对象可能包括将参加2020年国会选举的长官和掌舵1年半多而有必要替换的长官,涉及部门最多可能达10个左右。

  据称,改组对象具体包括,行政安全部长官金富谦、文体部长官都钟焕、统一部长赵明均、外交部长康京和等人。他们是在现政府成立初期获任的首批内阁成员。另有分析认为,考虑到半岛局势进展等综合情况,外交和安全部门高官也有留任的可能。

编辑:杨玉国
标签:文在寅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