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驻英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斯蒂芬·佩里荣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1-16 16:47:2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致辞(摄影梁弢)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致辞(摄影梁弢)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梁弢):当地时间1月14日晚间,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荣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招待会上热烈祝贺佩里先生作为唯一英国友人荣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国与世界携手同行、共同发展的伟大历程,在此进程中许多国际友人深度参与中国改革开放,积极促进中外交流合作,做出突出贡献。

  刘晓明指出,佩里先生一家三代秉持“破冰者”精神,始终积极促进中英友好,推进中英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这项荣誉,凝聚着对佩里先生一家三代支持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诚挚谢意,蕴含着对中英关系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更充溢着对英国各界人士参与中国改革开放新征程的美好期许。

  刘大使强调,佩里先生获奖对中英关系长远发展有三点启示:一是打破意识形态藩篱,坚持通过接触交流促进理解包容;二是聚焦利益汇合点,坚持通过友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三是顺应历史发展大势,坚持通过互学互鉴实现共同进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讲话(摄影梁弢)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讲话(摄影梁弢)

  斯蒂芬·佩里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用40年时间走完了西方国家200多年才完成的工业化道路,成为世界工业和贸易大国。佩里指出,中国不断发展的驱动力来源于三大法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充分了解中国对于思考和把握英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佩里家人与刘大使及夫人合影(摄影梁弢)

佩里家人与刘大使及夫人合影(摄影梁弢)

  当天,英国政商学界知名人士以及在英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代表近百人出席了招待会。

编辑:张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