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特雷莎·梅政府以微弱优势赢得不信任投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1-17 09:29:36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梁弢):当地时间16日晚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政府在议会对政府的不信任投票中,以325票对306票,艰难胜出。这也意味着特雷莎·梅暂时保住了自己首相的位置,并将在21日前提出新的脱欧方案,并再次提交议会表决。

  据了解,一天前对脱欧协议投反对票的保守党内强硬脱欧派和北爱民主统一党议员基本在当晚都投票表示支持首相特雷莎·梅政府,这也是政府能够通过不信任投票的主要原因。

  特雷莎·梅在通过不信任投票后第一时间表示,她会和其他党派领导人展开对话,尽量争取各党派重要议员对脱欧协议主要内容的支持。特雷莎·梅同时指出,她会继续与欧盟方面进行后续谈判,以寻求更多让步空间,尽管欧盟方面之前表态,很难重新再回到谈判桌上,形成新的脱欧协议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

  特雷莎·梅还强调,她会在21日带着下一步行动的正式声明回到议会。

  投票未获通过后,工党领导人杰里米·科尔宾表示,首相特雷莎·梅需要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同时工党保留再次提出不信任动议的权利。

  一天前,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反对、202票支持的投票结果,否决了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投票结果公布后,工党领导人科尔宾立即向议会下院提起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英国议会在随后的24小时对这份动议进行辩论和投票。

  2016年6月,英国就脱欧问题举行全民公投,最终决定退出欧盟。2017年3月29日,英国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正式启动脱欧程序。2018年11月,英国与欧盟达成了脱欧协议草案。但草案在英国国内议会的通过却受到阻挠。英国议会下院原定于上月11日投票表决脱欧协议,最终被首相特雷莎·梅推迟到1月15日。

编辑:邓晨曦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