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东盟迎新春话合作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1-18 14:47:0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东盟迎新春1_副本_副本

缅甸驻华大使、东盟北京委员会轮值主席帝林翁。(摄影 梁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爽):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和东盟北京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东盟迎新春话合作系列活动”17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和东盟十国的政府有关部门、商(协)会、知名企业、媒体的代表近200多人出席了活动。

  迎新春活动旨在促进中国—东盟睦邻友好和经贸合作为,已经连续20年每年在春节前举办。当天的系列活动包括:东盟商机对话会、年度中国企业走进东盟和东盟企业走进中国评选颁奖仪式、迎新春联谊会、嘉兴市与东盟经贸投资合作对接会、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东盟对接会。

  东盟北京委员会轮值主席、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致辞时表示,共迎新春系列活动对于增进双方合作具有积极意义。长期以来,中国是东盟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东盟欢迎并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东盟中心地位,这些都将有助于实现区域和平与繁荣。他说,过去的一年,中国和东盟经济的持续发展为双方提供了机会和优势互补的增长,中国与东盟在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重大成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东盟迎新春2_副本_副本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摄影 梁爽)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表示,2018年在中国的前三大贸易伙伴(欧盟、美国、东盟)中,中国与东盟贸易增速最快,超过中国对外贸易的平均增速。当前,双方都在致力于经济增长;都实施扩大开放政策,维护多边贸易体制;都意识到地区稳定是大局。双方产业互补性强,经济合作潜力巨大。加强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中国—东盟将在互利共赢道路上有更大的发展。

  当天,获得“2018年度中国走进东盟成功企业奖”的有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获得“2018年度东盟走进中国成功企业奖”的有新加坡凯德集团、泰国正大集团、菲律宾航空公司、印尼纳宝帝集团等十家企业。

编辑:王瑞芳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