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美国政府“停摆”持续 民生问题影响严重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1-18 09:29:37

  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关门18日将进入第28天,继续刷新历史最长纪录。政府“停摆”的持续,对美国民生和经济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美国政府“停摆”持续 民生问题影响严重

  目前,美国航天局、农业部、环境保护局等多个联邦政府科研机构都因“停摆”“歇业”而要求大部分员工回家待命,甚至禁止他们查阅工作邮件。可以说,几乎所有与联邦政府相关的科研机构、项目、人员、承包商、合作方都深受其害。在航天领域,美国航天局超过1.45万名员工被迫离开工作岗位,政府项目深受其害,商业载人航天计划也被迫推迟。

美国政府“停摆”持续 民生问题影响严重

  全美众多国家公园也受到波及。位于华盛顿的国家动物园因资金、人力不足关闭了大熊猫馆的网络直播,失望的粉丝到社交媒体上对政府“停摆”表达不满。即便有些国家公园保持开放,也无法为游客提供服务,公共卫生和游客安全问题凸显。

  政府“停摆”牺牲的更多的是民众的切身利益,影响到数十万联邦政府雇员和合同工的收入,加大他们的生存压力。多个联邦政府部门因“停摆”而要求大部分员工回家待命,一些政府雇员为了谋生启动打零工模式。据美联社16日报道,没工资可拿的政府雇员有的开起了网约车,有的干起了各种杂七杂八的兼职蓝领工作。

美国政府“停摆”持续 民生问题影响严重

编辑:汪欣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