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脱欧”走向不明 英国民众担忧未来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1-20 19:17:05

  按照英国议会的投票决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21日向议会提交脱欧的第二套方案。目前,就未来脱欧的走向,英国面临着从无协议脱欧、重新同欧盟进行谈判、举行二次公投等等这些选项中作出选择。而由于英国议会各党派就脱欧方案同政府存在巨大分歧,未来英国在脱欧的道路上如何前进成为当下英国民众最为关注的焦点,对于英国未来发展的巨大不确定性,多数民众感到十分担忧。

  对于英国现在面临的局面,希望英国留在欧盟的民众期待英国再次举行公投;而希望脱欧的民众,则认为英国已经有了公投结果,英国应当果断脱欧;但无论是反对还是支持脱欧的人士,对于目前英国面临的局面都感到十分忧虑。

  记者:你如何评价现在“脱欧”的形势?

“脱欧”走向不明 英国民众担忧未来

  当地民众 亚当:很不幸,我认为我们现在期待的是一个国家更好的发展,现在我们都不知道“脱欧”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

  记者:您的担心是什么?

  当地民众 亚当:我个人希望的是能留在欧盟,所以我担心的是“脱欧”后经济遭受的影响,但是我也明白,已经有了公投结果,所以我们姑且只能选择“脱欧”了,但我希望它不会发生。

  当地民众 米歇尔:我们需要国家恢复信心,我们需要作出决定,我们需要实现我们投票的结果,就是“脱欧” ,还有“脱欧”的计划,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和生意都受到了影响,所以我们希望尽快实施我们投票的结果,无论硬“脱欧”还是软“脱欧”,我们需要赶紧解决这一切。

  很多民众表示,对英国议会党派和政府因为脱欧发生的各种争执感到厌倦,他们最需要的是一个确定的方向,尽快结束这一切。

“脱欧”走向不明 英国民众担忧未来

  当地民众 西蒙:我认为现在的混乱是政客们造成的,因为大多数在那个建筑(议会大厦)里的政客们都希望“留欧”,他们在想尽一切办法来实现“留欧”,迫使我们“留欧”。我认为我们应当沿着“脱欧”的路径,就照着3月29日这个日期,我们应当“脱欧”,无论是有协议,还是无协议,因为我们国家的发展需要一个确定方向,我们需要确定性,我们需要知道要发生什么,因此在3月29日“脱欧”是最好的选择。

  当地民众 凯文:两大政党在那儿相互争斗而不是联合在一起,各自都是把自己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而没有在考虑这个国家需要的是什么。

编辑:靳松
标签:英国脱欧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