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东省第七届花灯文化节1月30日在兴宁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1-22 11:37:1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花灯_副本_副本_副本

兴宁花灯。摄影:陈惠婷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惠婷):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兴宁市委员会、兴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广东省第七届花灯文化节暨兴宁首届花灯文化旅游节将于2019年1月30日至2月1日在兴宁举办。

  据悉,文化节吸引了广东兴宁、广州、佛山、江门、惠州、潮州、梅州、湛江、东莞、汕头、汕尾、河源、茂名13地市各地23支花灯代表队,共计26个花灯品类,80多组灯,200多盏展出。花灯品种主要有兴宁花灯,佛山彩灯,广州红木宫灯,汕头六角宫灯,连平忠信花灯,潮州花灯,信宜六双花灯,龙门虎头灯等等。

  其中,佛山彩灯《海山生明月》高6米、湛江市《龙鱼灯彩庆盛世》3条龙灯各长8米、惠州龙门县《虎头花灯》高5米、江门3支高3米的《茅龙神韵笔花灯》、汕头的《竹编油纸花瓶》高4米等大型花灯共13盏。

  本次花灯既有传统的花灯又有结合不同工艺的新派花灯,如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白沙茅龙笔制作为花灯,将广绣、剪纸技艺融入到花灯里。使光彩夺目的花灯将为八方游客呈现华丽的花灯世界。此次参展花灯基本上反映了广东省内花灯发展情况,是一次传统花灯文化的盛宴。

编辑:王瑞芳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