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州10列“共青团号”爱心专列88辆爱心大巴送“爱”回家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1-22 11:45:3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爱心专列_副本_副本

  1月21日,广州至贵阳北D2877次“共青团号”爱心专列顺利首发。图片由共青团广州市委提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惠婷):随着1月21日广州至贵阳北D2877次“共青团号”爱心专列顺利首发,象征着2019年“花城有爱·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正式开通。今年,广州将组织10列“共青团号”爱心专列、88辆爱心大巴专车,让近1.7万余名来穗务工和在穗就学人员免费返乡。  

  春运直通车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联合主办,已经走过了5年的时光。今年春运直通车还将于1月22日、1月26日再出发,分别是开往邵阳的爱心专列和前往赣州、南宁、衡阳等地的15辆爱心大巴,总计提供2500个免费返乡的名额。云南、四川、湖南等六省来穗人员还可在骑摩的归家途中享受免费加油和打包、邮寄行李等贴心服务。

  当天,广州春运暨“花城有爱冬日暖阳”系列主题活动志愿者上岗誓师大会在广州举行,150余名志愿者代表庄严宣誓,正式拉开广州春运志愿服务帷幕。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共青团广州市委拟面向广大青年团员招募万余名春运志愿者,预计将有近2万人次志愿者参与到以春运为主题的各类志愿服务中,上岗志愿时数超85000小时。

编辑:王瑞芳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