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春节音乐会走进津巴布韦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1-23 08:46:4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音乐会1_副本_副本

艺术家在吹奏中国传统乐器唢呐。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高俊雅、朱宛玲):当地时间22日,“欢乐春节·达之路新春音乐会”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举行,来自上海的近20名艺术家为津巴布韦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中国文化盛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音乐会2_副本_副本

表演者们演奏中国传统乐器。

  表演者们用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琵琶、唢呐和古琴等演奏了多首经典中国民乐,包括《喜洋洋》、《步步高》、《赛马》和《浏阳河》等,还用精湛的技艺奉上魔术、中国传统武术和太极等表演。其中用笙和钢琴共同演奏的、表现对祖国、对家乡无限热爱之情的经典歌曲《我的祖国》,引发全场华人华侨大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演出由上海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达之路”国际控股集团主办,受到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津巴布韦环境、旅游和接待行业部的大力支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音乐会3_副本_副本

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临时代办赵宝钢在演出现场讲话。

  参加活动的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临时代办赵宝钢向在津华人同胞拜年,他强调,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是广大在津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也是中津关系永远的守护者。

  津巴布韦环境、旅游和接待行业部部长普丽斯卡·穆普富米拉大力赞赏这样的中津文化交流活动,她欢迎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参与到津巴布韦的经济建设进程中,特别是旅游项目的开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音乐会4_副本_副本

津巴布韦环境、旅游和接待行业部部长普丽斯卡·穆普富米拉在演出现场讲话。

编辑:王瑞芳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