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民政部定性的非法机构为什么还在出榜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1-25 17:45:40

  近日一份《2018年Q4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监测报告》在媒体流传,报告由一家名为“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研究机构发布,给全国30家零售电商进行打分,并分别给出“建议下单”、“不建议下单”和“零分须重视”的评级。京东得到高分并获得“建议下单”的购买评级,同样获得“建议下单”评级的还有拼多多,而小米在四项测评中得分全部为零。

  不过有眼尖网友在评论中指出,“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不就是被民政部认证的非法机构么?”

  查询民政部官网可见,2018年2月23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公布了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中,该榜单的发布者,“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榜上有名,同样上榜的还有“中国KTV协会”“国际奥林匹克智能机器人协会”等机构。 百度百科同样显示,该研究中心的性质为“非法社会组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11

2018年2月,民政部认定该中心为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并在官网公开

  搜索可得新浪财经报道:通过工信部ICP备案查询显示,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开办主体是为浙江阅海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的实际控股者是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日常业务其实是通过发布榜单和报告等形式承接各类企业公关宣传。

编辑:王婷婷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