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新春走基层】四川小伙迪拜“闯世界” 用物流连通“网上丝路”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2-04 13:32:24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远方):近年来,中国电商企业迅速崛起,不仅在国内蓬勃发展,还走出国门,“出海”开拓市场。在中东,中国电商企业短短几年就占据了当地市场的半壁江山。一批中国物流企业也应运而生,连通中国与中东,为“网上丝路”打通最后一公里。从四川来到中东闯荡的80后小伙魏世界,立志“物畅其流,连通丝路”,在迪拜闯出了自己的一方世界。

  中国农历新年将至,阿联酋迪拜正在举办春节龙舟赛,90多支由当地公司、俱乐部组织的业余龙舟队参加,共同为中国春节助兴。参赛的DDU速递公司虽然没能取得很好的名次,但队员们热情高涨,由印度员工领唱的印度船歌很鼓舞士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魏世界在仓库内检查货物 拷贝

  魏世界在仓库内检查货物

  DDU速递公司的总经理魏世界是一个来自四川的80后小伙,他2008年来到迪拜,一直从事物流工作,后来接手了这家快递公司,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目前,公司在迪拜有大约50多名员工,分别来自7个国家,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国际联队”。为了保持队伍的团结和士气,魏世界比较注重团队建设,经常组织员工参加龙舟赛这样的活动。魏世界介绍说:“我们经常在公司群里发布一些规章制度、公司要求,另外也会在周末尽量组织一些团队活动。我们成立了一支篮球队,现在参加当地业余的菲律宾人联赛,接下来可能还会参加华人联赛。不管是参加活动,还是在工作中,我们这个团队都表现得相当团结,战斗力比较强。”

  公司的售后服务专员梅很享受这种亲如家人的公司文化,也喜欢在这儿工作。梅说:“我在这个公司工作3年了,老板对我们非常友好,公司有一种家庭的氛围,在这儿不仅仅是工作,同时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除了一个团结的团队,外部环境也为DDU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更大助力。最近几年,中东地区电商进入快速发展期,特别是中国电商飞速崛起,短时间内就占据了中东的半壁江山。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问阿联酋,两国签署《关于电子商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旨在共同为电子商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魏世界抓住机遇,对公司业务进行调整,希望从单一的物流服务向为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供应链服务转变。魏世界介绍说:“整个2018年,我们在进行一个内部的业务调整,之前我们只是满足客户的物流需求,现在逐渐转变为向客户提供更专业的‘一条龙’服务,来帮助客户提高商品的签收率和服务满意度,并且为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供应链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DU速递公司位于迪拜龙城的办公室,员工来自多个国家。 拷贝

  DDU速递公司位于迪拜龙城的办公室,员工来自多个国家

  DDU公司以客户需求为主导的宗旨,为它赢得了不少忠实客户。生活在迪拜的印度人曼苏尔就是其中一个,他经常使用DDU的上门取件服务。曼苏尔说:“我很满意DDU公司的服务。相比其它快递公司,它服务更快捷,如果货物没有派送成功,退货也有保障。而且,DDU的预定非常方便,使用WhatsApp、微信、手机APP都可以,快递员最多1到2小时就会上门,非常快。”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DU速递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一家联通中国与中东的标杆型电商物流企业 拷贝

  DDU速递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一家联通中国与中东的标杆型电商物流企业 

  同大型跨国物流企业相比,DDU公司还只是个“小不点”。但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菲律宾人尼尔,对公司的发展前景很看好。尼尔说:“这是我工作过的最好的公司之一,同事们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我希望5年之后,我们公司能够成长为迪拜最大的物流公司,而且更国际化,我希望DDU能在菲律宾开设分公司。我相信这会实现的。”

  对于未来的发展,魏世界也有一个“小目标”,他希望公司能像自己的名字那样,从迪拜走向世界。魏世界说:“我们公司有自己一个不大不小的目标,那就是成长为一个国际化的快递公司。不仅仅是提供中国与迪拜、海湾国家之间的物流服务,还要进一步延伸到亚洲其他国家、非洲、欧洲和美国,成为具备全球网络覆盖的公司,我们正在向物流行业的领头羊Aramex、DHL学习,接下来我们会建立自己的网络和平台,这是我们长远的目标。”

编辑:张倩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