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相信能达成“脱欧”协议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2-17 07:50:20

  16日,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表示,他依旧相信欧盟和英国最终可以达成一份“脱欧”协议。

  16日,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在慕尼黑谈及“脱欧”问题时说,他依旧相信欧盟最终可以和英国达成一份“脱欧”协议,他也会尽快开展相关工作。据了解,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未来几天再次前往布鲁塞尔欧盟总部,讨论“脱欧”有关事宜。

  欧盟或将施压爱尔兰解决边界问题

  按计划,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但目前各方谈判仍未有明显进展,脱欧前景仍不明朗。有欧盟消息人士14日披露,一旦英国“无协议脱欧”,欧盟将在适当放宽边界限制的同时,向爱尔兰施压,要求爱尔兰方面拿出方案解决与英国北爱尔兰地区的边界问题。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相信能达成“脱欧”协议

  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之间的边界问题一直是英国“脱欧”僵局的主要症结之一。1月底,英国议会下院曾通过一份涉及“脱欧”协议的修正案,要求特雷莎·梅与欧盟继续谈判,用新方案取代现有“脱欧”协议中涉及“爱尔兰边界问题”的相关内容。而欧盟方面则多次强调,不会就这份协议与英国重新谈判。

  外媒:英或放弃重谈“备份安排”

  据路透社援引外交人士消息称,英国政府可能接受 在不重新与欧盟谈判“脱欧”协议的情况下,对存在争议的爱尔兰边境“备份安排”问题做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保证。这可能意味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今后脱欧谈判中的官方立场发生改变。15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曾表示,英国政府仍将寻求修改“脱欧”协议所含的涉及到与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备份安排”条款。

编辑:靳松
标签:英国脱欧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