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联合国特使再访萨那推动落实也门停火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2-18 09:22:20

  17日,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乘机抵达也门萨那,继续推动落实胡塞武装和也门政府达成的关于停火和撤军的协议。

联合国特使再访萨那推动落实也门停火

  这是格里菲思在近两个月内第五次访问萨那。

  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当天报道说,格里菲思抵达萨那后直接前往市区,并在那里会见了胡塞武装领导人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

联合国特使再访萨那推动落实也门停火

  格里菲思此行还将与胡塞武装讨论“联合国救援机构进入荷台达粮仓”的问题——据了解,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也门西部荷台达市共储备了5.1万吨小麦,可满足370万人一个月的需求。但由于荷台达武装冲突不断升级,世界粮食计划署从去年9月起便无法取得这些粮食,这些粮食目前面临腐烂的风险;与此同时,也门却有大约2000万人正在忍受饥饿。

  格里菲思和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本月11日曾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也门冲突各方为“救援机构进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粮仓”提供便利。

编辑:王瑞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