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V观】委员通道 | 韦昌进:新兵身体素质、文化素质更高 渴望让青春在军营绽放
2019-03-13 11:07:1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3月13日8:30在人民大会堂一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接受记者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 山东枣庄军分区政治委员 韦昌进:军分区主要工作之一就是选送高素质优秀青年到部队接受锻炼,保家卫国。要说感受,随着国家经济实力增强、学历教育普及,新兵的综合素质也有了很大提高。一是身体素质更强了。现在很多学校都加强了对学生的体育锻炼,学生的体质更强了,新兵入伍前我们也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育前教育训练。这些年我们选送的新兵基本都是德智体发展比较全面的优秀青年。

  二是新兵的文化素质更高了。新时代的战士既热血壮志,又胸有文墨,我们选出的新兵就有很多本科生和研究生,2018年大学生士兵就占到60%。和我们那时比,现在的战士身上有很多亮点,亮点之一就是他们口袋里的证书多了,比如有学历证书,有职业技能证书,还有参加各种比赛的获奖证书。

  三是他们的报国情怀更加浓了。如今“00后”已开始逐渐成为部队新兵的主体,他们性格开朗,要求上进,充满活力,和这些新战友交谈聊天,你会感受到一种急迫的渴望,他们渴望让青春在军营绽放,渴望为全国全军贡献力量。

  说起征兵,我想借这个机会在这里做个广告,部队是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作为老兵,我非常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携笔从戎,身穿国防绿,和我们一起守卫祖国的安全。

编辑:汪欣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