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哥伦比亚发现蜘蛛新种群 外形酷似“星战”暴风战士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3-19 09:51:3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9d4701a0-a209-4a75-82fb-06f239a3956e

被新发现蜘蛛种群之一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宇):近日,一支国际科学家小组在哥伦比亚境内发现新蜘蛛种群,因其外形相近都酷似电影《星球大战》中暴风战士,被正式命名为“暴风蜘蛛”。

  这支由哥伦比亚和乌拉圭科研人员组成的研究小组在哥伦比亚中东部海拔1300到4000米的原始森林中发现了六种属于鳞毛蛛科(又名伞形蛛科)的稀有蜘蛛种群,其中四个种群此前从未有相关记录。这四种蜘蛛体型中等,体色为咖啡和土黄色,生存能力极强,拥有其他鳞毛蛛科蜘蛛所不具备的挖土钻洞的习性。根据其秃头的外观和都近似于“星战”中暴风战士的形象,科学家们为这四种新发现的蜘蛛单独设立一个全新的科属,命名为暴风蜘蛛属。鳞毛蛛科下设属的数量也由此前的11个增加到12个。

  鳞毛蛛科蜘蛛与食鸟蛛、狼蛛等大型毛蜘蛛是“近亲”,同属猛蛛亚目(又称原蛛亚目),是南美洲和中美洲独有物种,也被称作猛蛛类蜘蛛中最神秘的种群。1889年首次在秘鲁被发现。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