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东海青会“磁铁计划”建设澳大利亚枢纽站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3-19 15:04:2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3_1_9500043_1_1_b1c768c3-bef3-4f3b-9033-72f8abe50e60

“磁铁计划”广东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澳大利亚服务枢纽站合作共建签约仪式18日在广州举行。图片由广东省海青会提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磁铁计划”广东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澳大利亚服务枢纽站合作共建签约仪式18日在广州举行。此举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广东省海青会与墨尔本大学等九所高校中国留学人员的联系,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发掘高层次留学青年人才资源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西澳大利亚州主要有九所高等学府参与该计划,包括墨尔本大学、蒙纳士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迪肯大学、斯文本科技大学、联邦大学中国、维多利亚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澳大利亚枢纽站将定期向海外人才发布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产业布局和产业政策信息,宣传创新创业环境、人才发展环境和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政策举措,积极做好人才政策咨询和相关服务。

  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指导下,广东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自2018年起实施“磁铁计划”——广东海外留学青年服务引进计划,与海外中国留学生集中的高层次留学人员组织、行业协会、高校学联等官方组织共建“海外枢纽站”。目前已在美国、英国、澳洲等国家建立站点。同时,面向全球招募了100名海外联络大使、海外联络员,搭建联络帮扶平台,帮助有意来粤发展的留学青年人才到广东创新创业。

  下一步,广东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将在全球留学人员集中的国家将陆续建立海外服务枢纽站以及举办高层次留学人才交流活动,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招才引智。4月27日,广东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将独家协办在英国伦敦举办的“中英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招聘专区,为湾区企业招聘国际性人才搭建平台,打通渠道。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