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全球征集启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3-19 15:05:44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通讯员 邓佳静): 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全球征集发布会1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发布会上展示了去年广州纪录片节所取得的成绩,并宣布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全球征集正式启动。

  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组委会秘书长、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副巡视员谭奋博表示,2019年,广州纪录片节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重点推进纪录片文化资源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联动与融合,着力促进‘中国故事’国际传播与交流合作,扩大粤港澳到穗观影人群,共同推动中国纪录片产业发展。

  据悉,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将于12月9日至12日在广州举行。 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优秀纪录片评选、“金红棉”纪录片展映、纪录片商店、纪录片方案预售的征集时间将从3月18日起,一直持续到8月31日。 “中国故事”提案大会也将继续向全球征集、研发优秀“中国故事”选题,通过“中国故事”国际合拍基金及国际制作人工作室模式,中外联合制作孵化一批优质“中国故事”项目。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金红棉”优秀纪录片评选项目将进行一定的调整。为更好地推进纪录片文化资源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联动与融合,促进“中国故事”国际传播与交流合作,本届“金红棉”优秀纪录片评选项目将新增“中国故事”评选项目及“特别贡献荣誉”评选项目,设立15个评选项目,16个优秀名额,包括:优秀纪录长片、优秀纪录片导演、优秀纪录短片、优秀系列纪录片、优秀首作纪录片、优秀国际制作纪录片等。

  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还将继续重磅推出“首映在广州”展映单元,让民众不出国门看尽国际精彩大片,在繁荣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市场的同时,也为市民带来丰富的精神粮食和愉悦的观影体验。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