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菲律宾首家“中国图书中心”在菲律宾大学成立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3-19 10:41:2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檀勍生、米歇尔·陈和陈实为“中国图书中心”剪彩。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王化雨、王海丽):菲律宾首家“中国图书中心”18日下午在菲律宾大学举行揭牌仪式。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临时代办、公使衔参赞檀勍生在仪式上表示,中菲友好关系的基础是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相互理解。中国图书中心的设立体现了菲律宾大学作为全菲数一数二的高校所具有的开放与包容的精神,这也有助于让更多的菲律宾年轻人对于中国有一个更加全面准确的认识。

  檀勍生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希望中国图书中心成为菲律宾人了解中国文化、历史和发展的窗口。他还鼓励菲律宾学者和学生成为中菲友谊与合作的民间大使。

  菲律宾大学迪里曼分校校长米歇尔·陈表示菲律宾大学已经和中国的多所高校展开了丰富的合作,此次中国图书中心的成立是深化双方教育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他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扩大双方的合作。

  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说,2017年中国外文局和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签署了新闻文化领域的合作备忘录,此次“中国图书中心”的设立就是落实两国政府协议的具体成果之一。她说希望“中国图书中心”成为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桥梁,推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

  菲律宾“中国图书中心”是中国外文局、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和菲律宾大学合作设立的,也是菲律宾国内首家“中国图书中心”,共有中国图书1000册,内容涵盖中国历史、文化和当代国情等内容。在揭牌仪式上,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志愿者老师还献上了中国传统艺术表演展示。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