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名单公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3-19 17:47:2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国新办举办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靳丹妮摄_副本1_副本

国新办举办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靳丹妮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靳丹妮):19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等就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中国国家文物局等部门新近确定了15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本次公布的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涉及20个省份的110个市、645个县。顾玉才就此表示,下一步将统筹推进革命文物的保护。顾玉才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革命史实的研究和革命文物价值的挖掘,进一步加强革命文物的资源整合、统筹规划、整体保护和展示利用。”

  谈及文物部门如何用好革命文物保护专项资金开展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时,顾玉才说:“ 一是重点保护好革命旧址本体和革命文物。据我们普查的资料,全国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近3.5万处,可移动革命文物100万余件/套,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最主要的是做好旧址和文物本身的保护,改善它们的保护状况。二是在做好保护的基础上,还要做好文物的合理利用。三是为了更好促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传承,建设一些适当的、必要的展示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陆琼向记者介绍了国家文物局今年的相关活动安排。陆琼说:“在今年6月8号举办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用多种形式开展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宣传教育活动。我们将组织策划一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文物展览,组织推介一批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革命文物陈列展览精品,加强精品展览的网上展示传播。

  陆琼同时表示,将推进实施革命文物宣传传播工程,指导地方依托革命文物的资源组织开展重大纪念活动,精心设计、精心策划主题载体和活动内容。

编辑:张群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