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我和中国在一起》系列视频:茶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3-20 20:07:2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昊、韩咏慧、李骁阳、张硕、黄芊蕙):意大利和中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系列视频《我和中国在一起》邀请了三位久居中国的意大利籍记者和一位意大利汉学家。他们结合各自的亲身体验,为我们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传统文化和中意两国间绵长的友谊。 

  茶叶一开始是被当成药物来使用的。直到后来人们才开始煮茶或者泡茶,这让茶叶被广泛接受。在唐朝,茶叶种植进入了繁荣时期,而今天,茶已经是世界上受欢迎程度仅次于水的饮料。野茶树,(学名Camellia sinensis)属于山茶科,可以追溯到白垩纪和新生代。经过植物学家的分析,我们知道野茶树大概在距今6千万年和7千万年间诞生。

  在中国有成千上万种茶叶,每个茶叶大省都有很多不同品种的茶叶,有绿茶、白茶、红茶、乌龙茶、普洱茶等等。除了可以振奋精神,茶也是一种珍贵的健康食品,茶叶中富含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抵抗自由基,从而抗老化。

  当你开始接近并探索这种饮料时,欢迎你进入一个蕴含了千年文明历史和文化的世界,随时准备给你带来令人陶醉的味觉体验。

  不难理解为什么茶叶如此被人喜爱。在一个茶盏中,可以感受到遥远大地的香气,百年传统的底蕴,一种清雅的美,当然还有分享的邀请。因为放在桌子中央的热气腾腾的茶壶,可以提供一个借口,让人躲开日常生活中的喧嚣,获得暂时的清净。正如唐朝文学家和著名茶学家陆羽所说的那样,当茶这种饮料中的各个元素保持在一种完美的平衡时,一个小小的茶盏里,就像宇宙那样和谐。

编辑:张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