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去年7家公司在香港上市新规下上市 占全年上市集资33%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3-20 14:56:5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6a928d0d-dc3b-4c6a-9ed8-04f57eadf1bb

香港首个以不同投票权架构上市的公司小米集团2018年7月9日在港挂牌上市。(资料图片摄影李纳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纳新):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19日发布的《2018年上市委员会报告》显示,联交所去年4月在《上市规则》中新增三个章节,拓宽香港的上市制度,便利生物科技公司及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申请上市,也允许在合资格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来港作第二上市。截至去年12月31日,共有7家公司在上述新制度下上市,占去年全年上市集资的33%。

  据介绍,7家公司中有两家为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5家为生物科技公司。新制度令香港成为全球首个专门就不同投票权架构设有监管框架的司法权区。

  上市委员会主席韦安祖表示,去年,香港落实措施,便利生物科技公司及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来港申请上市,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