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我和中国在一起》系列视频:书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3-20 20:08:26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昊、韩咏慧、李骁阳、张硕、黄芊蕙):意大利和中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系列视频《我和中国在一起》邀请了三位久居中国的意大利籍记者和一位意大利汉学家。他们结合各自的亲身体验,为我们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传统文化和中意两国间绵长的友谊。 

  书法是一种表达自身情感的艺术,这是汉代著名书法家、文学家蔡邕的论述。他认为,书写时需要和自己的抱负、情感还有内心深处的想法连接,将这些和谐地融入到笔墨中,挥洒出一幅绝妙的作品,这样情感都蕴含在笔墨中。

  一幅书法可以很好地体现出这种和谐。

  书法可以说是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与视觉艺术相关的艺术中最高贵的一种,而汉字就是其中绝对的主角。然而,这种艺术的独特之处在于,汉字不仅具有传递思想的功能,而且还能以特定的方式表达思想本身的美。

  最近几十年,我发现在我的国家意大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近中国文化。他们对书法艺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高度欣赏。对我来说,西方世界的人喜欢书法,是因为他们把书法看做去往遥远东方的象征,就像是一段思想的丝绸之路。

  这是一场特别的旅程,看起来她似乎带你走得越来越远,但实际上,她却让你越来越接近自己,能够帮助自己挖掘潜能。

  因此,书法艺术实际上是推动你探索自己内心和谐的艺术。这可以通过仔细观察我们周围的世界,也可以通过继续观察自己来实现。所以,我们挥洒笔墨,借助这门艺术之美,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我们的世界更加和谐。

编辑:张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