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贸促会将为中国企业提供对接国际标准的产品检测认证代理服务
国际在线  2019-03-20 16:06:38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相关负责人20日在北京表示,这家机构将开展对接国际标准的产品检测认证代理工作,为中国中小企业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提供专业服务。

  近年来,中国产品出口遭遇技术性贸易壁垒的情况屡屡发生。据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主任张国富介绍,2016年,中国三分之一的出口企业受到技术性贸易壁垒影响,直接损失接近500亿美元,“受影响程度排名前四位的产品类别是机电、化矿金属、木材纸张、纺织鞋帽。对中国企业影响程度排在前两位的国家和地区是欧盟和美国,分别占损失总额的33%和31%;除此之外,加拿大、日本、韩国和非洲的一些国家也是在此方面对我国出口企业影响较大的国家。”

  张国富说,在中国企业遭遇到的技术性贸易壁垒的案例中,有不少是因为企业对国外有关规定和更新的信息不了解而导致出口受阻或在国外市场被处罚。他们发现,中国企业迫切希望能够及时了解出口目标国的最新信息,同时对复杂的技术规定和产品要求进行咨询,合规办理相关检测认证工作,并在遭遇技术性贸易壁垒后及时得到应对协助。中国贸促会因此决定,针对机械电子类、纺织服装类及食品医药类产品,提供对接国际标准的产品检测认证咨询和代理服务:“通过与国外权威检测认证机构和对口商协会直接合作,贸促会将进一步帮助我国企业对接国外先进产品标准,提高产品质量,提高产品在发达国家市场的竞争力;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兴市场,稳定外贸,促进出口。”

  张国富说,中国贸促会已就产品检测认证问题,与包括美国独立检测实验室联盟委员会、美国华盛顿实验室、欧洲标准咨询中心在内的欧美知名权威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同南非、俄罗斯、以色列、阿联酋等国家的相关机构正在商谈合作细节,并将于今年上半年签署合作协议。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