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阿富汗学者:希望中国和阿富汗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合作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4-25 17:23:04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唐诗玉)阿富汗中国问题专家贾伟德·库塔瓦尔先生4月25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充满期待,并希望中国和阿富汗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合作。

  库塔瓦尔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符合各国利益和需求,将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发展。该倡议提出以来,很多国家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协议,因为他们看到了这个倡议会给本国带来长远的利益。

  在谈到中国和阿富汗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的合作时,库塔瓦尔说,中国有句俗语叫“要想富,先修路”,阿富汗是中亚国家,是东西方之间的桥梁,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阿富汗需要参加到“一带一路”倡议中来,这对阿富汗的和平重建,经济发展以及阿富汗与该地区国家之间的经贸往来都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实际上,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和阿富汗之间实现了直航,中国开通了到阿富汗的货运班列,阿富汗的松子也进入了中国市场,越来越多的阿富汗留学生在中国的大学读书深造,两国的文化交流也在不断增强。当前,中国和阿富汗之间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仍然存在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国以后能在各相关领域进一步加深合作。

  贾伟德·库塔瓦尔先生曾在中国的东南大学学习,并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他十分关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曾先后在阿富汗《马希尔》报上发布《“一带一路”六大经济走廊带动多个国家经济发展》《“一带一路”规划实施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一带一路”工程只能由中国公司来实施吗?》等多篇评论文章。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