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大型现实题材儿童剧《火光中的繁星》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5-15 16:29:2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7

  中国儿艺院领导与《火光中的繁星》剧组人员合影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鞠飞歌): 记者15日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获悉,该院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点打造的剧目——大型现实题材儿童剧《火光中的繁星》日前开始正式创排。据介绍,该剧将作为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剧目于7月首演,并将于十一国庆节期间作为献礼剧目亮相中国儿童剧场。 

  《火光中的繁星》讲述了淞沪会战时期,日军的轰炸令山河破碎、百姓流离。一群经历不同、却都失去父母的孩子,在进步青年林睦的帮助下,彼此温暖。一张《义勇军进行曲》的谱子,激励着他们坚强地站起来……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火光中的繁星》表现淞沪会战中一群孩子们的生活,作为民族复兴的百年征程中重要的一个历史阶段,当时中国人民面对强敌众志成城、不屈不挠的精神对当下依然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儿艺十分重视创排关注当代孩子的现实题材戏剧,“为爸爸妈妈洗一次脚”的《特殊作业》一演就是8年,经常作为公益项目去偏远地区演出,感动了无数少年儿童。《红缨》带领大家重温小英雄王二小的动人事迹,《山羊不吃天堂草》则聚焦少年心灵成长历程,还有《时间森林》《心愿》等剧关注当代孩子的成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8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发言

编辑:颜观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