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香港与东盟投资协定下月生效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5-16 19:06:1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纳新):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6日表示,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的《投资协定》涉及香港与老挝、缅甸、新加坡、泰国和越南5国的部分将于6月17日生效。

  《投资协定》生效后,老挝、缅甸、新加坡、泰国和越南将给予香港企业在当地投资的公正和公平待遇,向投资实体提供保护和保障,并承诺投资和收益可自由转移。这5个东盟成员国会在投资被征收或因战争、武装冲突等事件导致投资损失时,按《投资协定》商订的标准,给予在当地投资的香港企业相关补偿。

  此外,香港与东盟《自由贸易协定》涉及香港与老挝、缅甸、新加坡、泰国和越南5国的部分将于6月11日生效。《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新加坡承诺对所有香港原产货物实施零关税,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对香港原产货物征收的关税会逐步减免。关税减免承诺涵盖香港不同类型的货物,包括珠宝、服装、钟表、玩具等。

  香港与东盟于2017年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

编辑:张群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