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特朗普计划要求日欧限制汽车出口,日媒:必将招致反对
环球网  2019-05-17 10:23:51

  环球网消息(记者 王欢):美国彭博社当地时间5月15日报道称,作为推迟对进口车启动加征关税措施的回报,总统特朗普计划签署总统令,要求日本和欧盟半年内限制对美汽车的出口。预计总统令最快本周内将签署。

  日本共同社5月17日报道称,特朗普认为大量进口汽车构成安全威胁。美日首脑2018年9月同意启动贸易谈判时,就谈判期间暂不适用关税达成一致。日欧反对限制出口,如果特朗普签署上述总统令必将招致反对。

  另一方面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计划把开始加征关税的决断从18日的期限最长推迟半年。负责与日本及欧盟贸易谈判的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等人敦促特朗普推迟作出决断。另一方面,负责汽车关税的商务部长罗斯等人对启动加征关税措施态度积极,是否启动取决于特朗普的决断。

  美国在与加拿大、墨西哥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重新谈判中要求对汽车出口设置上限进行数量限制。有关内容被写进新的协定。

  2018年5月,美国商务部按特朗普的指示,根据美国《贸易扩大法》第232条就增加汽车及零部件进口是否威胁国家安全启动调查。2019年2月提交了对有关影响进行汇总的报告,特朗普需要在那之后的90天内作出决断。

  除世界各国之外,美国国内汽车销售商等也反对汽车关税,认为这将导致新车价格上涨,销量下滑。

  (原标题:特朗普计划要求日欧限制汽车出口,日媒:必将招致反对)

编辑:唐薇
标签:特朗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