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北京市全力打造三大科学城创新高地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5-24 17:54:1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4日,“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重大创新成果”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4日,“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重大创新成果”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靳丹妮):24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光连向记者透露,目前,北京市正全力打造三大科学城创新高地。

  张光连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市正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突破怀柔科学城,建设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搞活未来科学城,打造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高地。

  张光连表示,北京将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强基础研究统筹规划,做到基础研究有新布局;建设三大科学城和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平台,做到高水平研究基地有新成效;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做到解决影响创新发展的瓶颈问题有新突破;落实好首都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行动计划,做到在人才集聚培养上有新优势;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力度,做到对高精尖产业发展有新支撑。

  截至2018年底,北京地区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11.2件,位居全国第一。

编辑:张群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