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700多位世界各地学生在北京举行模拟联合国大会活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5-24 23:48:4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鼓励来自各国的参会代表互学互鉴,深入思考探索全球问题,推动多边主义不断向前发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闾陈雨、赵宇琪):5月23日,为期四天的“青年携手·大道同行”2019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柬埔寨、印度尼西亚及中国内地和澳门特区160余所大学和高中的700多位学生将“代表”不同国家,模拟联合国议事规则,围绕全球治理热点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青年方案。

  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在致辞中表示,联合国是支持和践行多边主义的最重要平台,中国一直以来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支持联合国的权威和作用。他鼓励来自各国的参会代表互学互鉴、增进友谊,以胸怀会天下,以思辨会未来,深入思考探索全球问题,推动多边主义不断向前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希望通过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等特色实践活动为全球化问题的解决培养新生力量

  主办此次活动的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表示,作为第一批获批设立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专业的高校,外交学院希望通过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等特色实践活动,探索外交外事及全球治理人才新途径,为全球化问题的解决培养新生力量。

  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柯凯琳鼓励青年一代以创新思维携手创造美好未来;欧盟驻华代表团政务处公使衔参赞白尚德希望在场青年秉承联合国精神,成为明日国际舞台新星。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发来贺信表示,实现联合国确立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全球各行各业的人们共同合作,其中妇女和青年的声音极为重要。

  1995年,外交学院首次将模拟联合国活动引入中国。经过多年创新与发展,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现已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最知名的模拟联合国活动之一。今年,大会继续使用由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首创的《北京议事规则》,设立13个委员会,分别以中文、英文、法文、西文为工作语言,议题切合17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鼓励青年代表以新一代多维度视野探讨全球发展问题,为全人类可持续发展道路贡献青年思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参加大会的嘉宾与部分学生代表

编辑:韩基韬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