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孔院庆祝建院5周年(组图)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5-25 10:22:2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茶文化兴趣班学员表演了中国茶话剧《101杯茶》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洪超):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24日举行建院5周年庆祝活动。

  塞尔维亚教育、科学和技术发展部副部长图比奇在致辞中说,孔子学院在全球一直是友好、和平与智慧的象征。5年以来,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成为塞中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与贝尔格莱德大学孔子学院一起让学生和所有塞尔维亚人更加接近中文和丰富的中国文化。他说:“‘汉语热’在塞尔维亚大中小学里逐年升温,这是一件令我们感到振奋的事情,2012年与中国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不少塞尔维亚中小学已开设汉语选修课。从下一学年开始,教育部计划在所有中学都引入汉语作为选修科目。”

  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文化参赞崔英兰说,5年来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不断发展,积极支持和参与诺维萨德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项目,较好地增进了塞尔维亚民众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了两国在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了中塞传统友谊。

  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晦在致辞中说,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伴随着两国之间各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化,青少年朋友今天学习中文,明天一定会成为中塞友好交往的生力军。

  在当天的庆祝活动中,塞尔维亚学生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诺维萨德当地幼儿园带来的中文儿歌《小星星》、卡尔洛夫齐语言高中孔子课堂的论语朗诵以及太极表演和中文歌曲演唱都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由诺维萨德大学和浙江农林大学合办,成立5年来,已在塞尔维亚多座城市开设1家孔子课堂和18个教学点,学生人数超过1500人。诺大孔院立足汉语教学,坚持传播文化,实现文明对话,构建了一个丰满立体的孔子学院品牌形象,逐渐成为塞尔维亚国内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当地中国功夫俱乐部的成员表演“太极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茶文化兴趣班学员的茶艺表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特邀嘉宾浙江书画家徐锋、蓝耀与孔子学院学生现场创作了中国画《岁岁花长存》和书法作品《友谊万岁》

 

编辑:聂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