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离任招待会在仰光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5-26 09:33:36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洪荃诠、高佳义):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于5月24日在仰光举办离任招待会,仰光省首席部长漂敏登、缅甸和平委员会主席丁苗温、仰光省议会议长丁貌吞以及缅甸政府、议会、军队、政党、民间组织、商界、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各国驻缅使节等500余人出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和与会嘉宾合影(洪荃诠 摄)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和与会嘉宾合影(洪荃诠 摄)

  洪亮在致辞中表示,三年多来,我们共同见证了缅甸民主转型取得积极进展,民选政府平稳过渡,和平进程稳步前行,民族和解人心所向,经济民生逐步改善,对内改革日益深化,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在前进的道路上,缅甸仍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需要内部共识和团结,需要外部理解和支持。作为友好邻邦,中国支持缅甸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一个和平稳定、开放包容、发展繁荣的缅甸是缅甸人民之福,也是本地区各国人民之福。

  洪亮还表示,三年多来,我们共同见证了中缅友好合作关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取得了长足进展。我们高兴地看到,在习近平主席和昂山素季国务资政的共同指引下,中缅两国正积极共建“一带一路”,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步入了新时代。我们也坚信,中缅共建“一带一路”,有助于缅甸成功实现民主转型和国家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致辞(洪荃诠 摄)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致辞(洪荃诠 摄)

  在缅甸的三年多时间里,洪亮大使走遍了缅甸14个省邦,400多次乘坐飞机出差旅行,行车里程20多万公里。仰光省首席部长漂敏登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洪亮大使任内以开拓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推动两国各领域交往与务实合作。他表示,我们高兴地看到,洪亮大使出使缅甸期间,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从愿景变为现实,中方还在缅甸开展了救灾、扶贫、教育、医疗卫生等一系列民生项目。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更多缅甸人民从两国合作中受益。

  招待会上,与会嘉宾与洪亮大使共叙友谊,共话未来。各界嘉宾均高度评价洪亮大使任内为推动中缅关系发展所作积极贡献,并祝愿两国关系更上层楼,“胞波”友谊万古长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仰光省首席部长漂敏登致辞(高佳义 摄)

仰光省首席部长漂敏登致辞(高佳义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离任招待会在仰光举行(高佳义 摄)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离任招待会在仰光举行(高佳义 摄)

编辑:范琪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