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泰国廉差邦港口发生集装箱爆炸事故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5-26 09:45:03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敏):当地时间25日上午8点左右,泰国东部春武里府廉差邦港口一停靠在码头的货船上发生集装箱爆炸事故。据当地媒体报道,发生爆炸的集装箱属于高丽海运(香港)有限公司。

  廉差邦港是泰国重要的国际货运深水港口。廉差邦港口负责人在事故发生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爆炸发生在货船船头部位,当时船上还有35个集装箱没有卸到码头。事故发生后港口立即组织消防队赶赴现场,初步判断火灾最初发生在甲板下面,目前正在对现场进行检查以确定火灾及爆炸原因。这位负责人说,发生火灾的集装箱内装载的是儿童玩具,而不是一些媒体报道的危险化学品,产生的化学污染物可能来自燃烧的商品。

  根据现场视频来看,事故发生时,先是发出火光和爆炸声,紧接着冒出白色浓烟,随后变成黑色浓烟,周围一公里内的人员和车辆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一些人反映接触了空中飘散过来的烟雾后,感觉鼻腔和嗓子难受,眼睛和皮肤刺疼,出现不良反应的数十人已经被送往医院治疗。截至目前,泰国各媒体对事故中的受伤人数报道不一,所幸没有人员遇难报道。

  当天,泰国总理府发言人说,总理巴育已责成春武里府府尹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全力以赴控制事故带来的影响,尽快查清事故原因。目前,春武里府防灾救灾机构已经对事故发生地周边的民众进行了疏散,并将周边15公里范围内划为危险区域。

编辑:范琪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