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在波兰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波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5-26 10:18:29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时光):近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波建交70周年,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在波兰举办以“阅读中国”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在波兰掀起阅读中国、体验中国的中国风。

  当地时间5月16-17日,人大出版社在波兰托伦主办第六届亚洲学大会。波美拉尼亚省长、托伦市长等波兰地方政府官员,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孟加拉国等国的大使和外交官,以及来自14个国家的亚洲学研究人员参会。人大出版社党委书记刘志在开幕仪式上做了题为《以书为媒,推动亚洲学出版,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主旨演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第六届亚洲学大会现场

第六届亚洲学大会现场

  当地时间17日,在托伦哥白尼大学博物馆会议室,人大出版社与波兰马尔沙维克出版集团共同举办亚洲学大会分论坛——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波建交70周年国际亚洲学出版合作研讨会暨《全球治理的中国担当》等版权转让签约仪式、“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丛书等波兰文版新书发布仪式。在分论坛上,人大出版社向哥白尼大学捐赠了“中国文库”第一批图书200余种,放置在图书馆向公众免费开放,为当地民众打开又一扇认识中国的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丛书等波兰文版新书发布仪式

“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丛书等波兰文版新书发布仪式

  大会期间,刘志为“一带一路”学术出版联盟的新加盟成员乌克兰海勒维提卡出版社授牌。2017年8月,在中宣部、原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部的支持下,人大出版社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学术出版联盟,以“传播优秀文化、弘扬丝路文明”为宗旨,致力于搭建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积极促进成员间作者、翻译、营销、版权信息、教育培训等资源共享。截至目前,包括中国、美国、印度在内的56个国家和地区共计310余家出版商、学术机构和专业团体已加入联盟。

  当地时间23-27日,人大出版社在第十届华沙国际书展上举办中国图书阅读推广和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代表团以阅读中国、推广中国文化为主题,精心布置展位,吸引了众多当地读者。参展图书分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书、中国精品学术图书、汉语教材教辅、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文学等200余种英文和波兰文图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摆脱贫困》等图书专架展销,在展会期间销售一空。

  当地时间25日,代表团与波兰马尔沙维克出版集团合作,在华沙大学举办激荡时代的中波关系暨纪念中波建交70周年座谈会。波兰外交部中国事务处处长拉道夫·福利休克、华沙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舒克兹·扎马科等20余位学者参加座谈。与会波兰学者一致认为,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中波关系乃至中欧关系要上升到一个更高的新阶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阅读中国”中国优秀图书展

“阅读中国”中国优秀图书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人大出版社党委书记刘志在亚洲大会上做主旨发言

人大出版社党委书记刘志在亚洲大会上做主旨发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人大出版社授权出版波兰文版图书发布和中国文库揭牌仪式

人大出版社授权出版波兰文版图书发布和中国文库揭牌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人大出版社与波兰马尔沙维克出版集团签署《全球治理的中国担当》等波兰文版权转让协议

人大出版社与波兰马尔沙维克出版集团签署《全球治理的中国担当》等波兰文版权转让协议

编辑:范琪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