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泰国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逝世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5-27 10:54:3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炳·廷素拉暖与巴育总理合影

炳·廷素拉暖与巴育总理合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泰国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逝世

泰国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逝世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敏):泰国宫务处5月26日发布公告,宣布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当天上午于曼谷拉玛六世医院逝世,享年99岁。

  消息一出,举国哀悼。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发谕旨,宣布王室为其哀悼21天;泰国政府宣布全国政府机构、国营企业和学校降半旗7天,公务员、国家机关和国营企业工作人员哀悼21天。泰国总理巴育通过总理府发言人对炳·廷素拉暖的逝世表示哀悼。

  炳·廷素拉暖在泰国政坛拥有极高的地位,曾担任国会上议院议员、陆军司令、国防部长等职务,并于1980年至1988年担任泰国总理,从总理职位卸任后被普密蓬国王任命为枢密院主席。2016年10月,普密蓬国王逝世后,炳·廷素拉暖曾短暂担任摄政王,现任国王当年12月继位后任命他为枢密院主席。

  炳·廷素拉暖曾多次与中国领导人见面。2011年,他曾表示,泰国永远是中国的朋友。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