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发表署名文章《共建“一带一路”开启新征程,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再迎新机遇》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5-29 08:55:1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驻英大使刘晓明在《每日电讯报》发表署名文章(图片由驻英使馆提供)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梁弢):当地时间28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英国主流报刊《每日电讯报》“中国观察”栏目刊登署名文章《共建“一带一路”开启新征程,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再迎新机遇》。

  刘晓明大使在文章中指出,四月下旬,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近5000名外宾齐聚北京,共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大计,共议“一带一路”美好未来。在论坛筹备和举办期间,各方共达成283项务实成果,签署了总额640多亿美元的项目合作协议。

  刘晓明强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既是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和包容增长的现实需要,更是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延伸。

  刘大使表示,自己出使英国近十年,亲眼见证了中英“一带一路”合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作为梅首相特别代表,两次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第一次峰会期间,他表示英国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天然合作伙伴”;这一次,他称赞“一带一路”倡议是“真正可以载入史册的宏愿”,表示愿将中国在制造、工程、建设等领域的优势与英国在设计、法律、技术、金融等领域的优势“强强联合”,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不断发展。

  展望未来,刘晓明坚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必将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提供更多新机遇,为中英深化在国际标准、绿色金融、风险管理、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合作创造更大空间。

  文章最后,刘大使指出,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际伙伴对“一带一路”投出了信任票、赞成票,因而共建“一带一路”不是“权力的游戏”,而是“合作的盛宴”。中国愿敞开怀抱,与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对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走实走深、行稳致远,为中英关系及中国同世界关系发展创造更加美好未来,为中英两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编辑:颜观潮
标签: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