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辨丨刘欣VS翠西:欢迎翠西来中国看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3′天下  |  2019-05-30 08:26:28

  北京时间5月30日周四早8点20分左右,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主播刘欣应约同福克斯商业频道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就中美贸易等相关话题展开对话。让我们一起聚焦这场“跨洋对话”。

  CGTN主播刘欣在辩论开始前表示:“开场白没有特别准备,跟着感觉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530082220

  北京时间7点52分,刘欣步入演播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530082205

  翠西​在直播节目中发出预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530082102

  北京时间8点26分26秒,中美主播对话正式开始。

  刘欣开场白:非常感谢翠西,我感谢您给我这次机会,我从来没有梦想过能和您进行直接对话。

  刘欣不到30秒的开场白被翠西至少三次插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530083208

  翠西·里根:你能不能跟我们说一下你对现在中美贸易谈判的个人看法?

  刘欣:我并没有内部消息,所以我并不太清楚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究竟到达一个什么样的地步,但是我认为中国政府已经非常明确的表明了他们的立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530083428

  刘欣谈及知识产权:如果通过双方互惠互利相互学习的目的的话,你愿意花钱去买我们的知识产权,那我认为没有任何问题,为什么不呢?我们可以互惠互利,就我个人来讲,我之所以学英文,因为我有一个美国的老师,我跟美国的朋友去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530084246

  刘欣:确实有人说中国已经变得如此之强大,为什么中国不能像一个成人一样长大点呢,对于我们来讲我们中国并不是一直想成为弱小的国家,我们也想变得强大,但是真正的目的是你到底怎么去定义发展中国家。

  北京时间8时43分58秒,“跨洋对话”结束,刘欣在结束语中欢迎翠西来中国看看。

  此次“论辩”引发了国内外网友的广泛关注,短短十几分钟的跨洋交锋让网友们大呼没看过瘾。国外的社交媒体有不少网友为刘欣的表现叫好。

  网友:我咋感觉刘欣的英语比翠西还好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530084352

  网友“JuneZhu”表示:“所有的数据与研究都来自刘欣,翠西却没有任何输出。如果刘欣有机会提问,我真的很好奇这个美国女孩的答案,遗憾。”

中美女主播“辩论”,外国网友点赞刘欣:很棒!  

  还有日本网友注意到了“刘欣开场白被翠西至少三次插话”这个细节,认为“翠西没礼貌”。

中美女主播“辩论”,外国网友点赞刘欣:很棒!

  网友“Deku”也指责翠西说:“在想批评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之前,先学会像成年人一样礼貌地说话。当别人阐述自己观点的时候,不要打断他人。粗鲁。”

中美女主播“辩论”,外国网友点赞刘欣:很棒! 

  不过,还是有外国网友对翠西在节目中的努力表示了赞赏。“说实话,我有一点失望,不过我知道你(翠西)已经尽力了。”

中美女主播“辩论”,外国网友点赞刘欣:很棒! 

  也有美国网友在翠西的个人推特下评论:“我想从刘欣那里听到更多,她的评论非常有趣。你(翠西)应该接受她的访华邀请。”

中美女主播“辩论”,外国网友点赞刘欣:很棒! 

编辑: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