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首届“‘一带一路’大湾区教育高峰论坛”举行 探讨当今教育的责任与挑战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6-06 16:47:5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6016_05abd95d-31ee-47e5-accd-2c31d5a1e3d4

6月6日,首届“一带一路大湾区教育高峰论坛”在香港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6月6日,首届“‘一带一路’大湾区教育高峰论坛”在香港举行。本次论坛由益利乐生教育基金暨汉鼎书院主办,与会嘉宾围绕“当今教育的责任与挑战”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教育的合作与发展。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科部部长蒋建湘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中国的教育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国家综合国力的提升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没有中国的教育就没有中国今天的发展。与此同时,中国的教育也为全球发展做出了贡献。

  益利乐生教育基金主席兼汉鼎书院校监徐莉代表主办方在致词时说,“一带一路”的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是国家的重大战略,教育在其中的作用举足轻重。没有良好的教育,就没有优质的发展。推动教育的合作与发展,让更多的学校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本次论坛期间,汉鼎书院、澳门教业中学、广东碧桂园学校、香港明爱屯门马登基金中学、中国涉外教育集团、英国素质教育发展认证中心(ASDAN)、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学院、墨门大学等学校及教育机构代表,联合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教育发展意向书》,共同倡议创新区域教育合作的形式和内容,推进教育资源的开发、共享和利用,开展跨区域多层次的校际交流,建设服务大湾区发展的示范性学校。

  《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教育发展意向书》提出,为加快信息网络时代的教育变革,跟上人工智能革命的步伐,要把最领先的教育模式,引入到大湾区教育中。尤其是融合5G通信、大数据、云时代等新技术,建设大湾区一体化智能化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两场嘉宾对谈环节,分析探讨了教育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